21526892841491_364  

嗯嗯、大家好,這裡是初月推坑專用(誤

因為最近看了很多舞台劇啊、音樂劇甚麼的,導致感想大爆發(明明就是想推坑別人XD

所以先來寫一下心得感想之類的囉!首先呢、看到上面照片那麼大~大家應該也知道我要推的是哪一部了哈哈

是的,就是薄櫻鬼,他的舞台劇其實有好幾部,從齋藤篇、沖田篇、土方篇、風間篇、藤堂篇……明年聽說原田篇會出來喔!

其中2014年的HAKUMYU LIVE的故事主軸算是比較多的,而且比起前面的齋藤、沖田、土方三篇比較著重於舞台劇故事

因為是LIVE,所以歌增加了很多,女主角千鶴也有三個喔!(就是齋藤、沖田、土方三篇的女主角)而且配合正月、所以故事也跟舞台劇比較不一樣

算是另類的新春特別版吧!我個人覺得HAKUMYU LIVE是值得一看的!因為我從頭笑到尾XDDD 算是歡樂的舞台劇啦~

1439711560-1725280983_n  

那、因為初月我其實愛上的就是廣瀨大介演的沖田總司,所以我就先從中腰斬(?)、由沖田總司篇開始好了(喂

嗯嗯、首先呢!先來介紹一下演員們!!有看過動畫薄櫻鬼的都知道、主要演員其實就是那幾個嘛!哈

薄櫻鬼舞台劇其實是從齋藤篇開始的,再來就是沖田篇,演員的變動基本上並不算大,在換的大概只有千鶴吧!

下面圖片中可以看出來沖田篇的演員,齋藤一、土方歲三、藤堂平助、原田左之助、永倉新八、近藤局長,鬼之一族

 1439712765-420428059_n  

 

沖田總司,1842-1868年,他其實只有活過短短的26年,熟知沖田的人都知道、他死於肺結核

歷史上的沖田總司其實並沒有動畫和舞台劇所畫的那樣是個美男子,根據記載,沖田總司其實是個駝背又高大的大哥(?)

嗯、但是我不管,我就是要相信我心目中的沖田總司是個扭轉不過命運而慘死於疾病之下的美男子(喂

不管動畫、漫畫及歷史上,最沒有出入的就是沖田總司在新選組的定位,以及他個人的劍藝

沖田總司其實很早就跟著近藤局長了,大約是十歲左右吧、就進入了近藤勇天然理心流的試衛館,所以他對近藤局長可以說是亦兄亦父的感情

而總司本來就是武家出身,再加上從小進入試衛館,所以他的劍技不管是在新選組、或是歷史上都可以說是天才劍士

舞台劇上大介的總司也完全表現出這一點,一開始、就是總司的獨白,大介的聲音其實很宏亮高亢、也很有穿透力

所以自我介紹的獨白那一段、他唱的會讓人起雞皮疙瘩,因為聲線很乾淨、明亮,之後算是總司的solo吧!

而一開始也可以看見總司的殺陣很華麗、卻又乾淨俐落,薄櫻鬼的總司曾說過他是新選組的劍,所以只要是擋在新選組面前的阻礙、他都會斬殺

在新選組內、可以和總司抗衡的,大概也只有齋藤一了,齋藤一是左撇子的劍士,在日本的那個時代當下、左撇子是不被容許的,更會被說成是邪魔歪道存在之類的

但是在天然理心流的試衛館,卻欣然接受了左撇子的齋藤一,只因為齋藤夠強大,而擁有著強大的力量的沖田和齋藤、我想必然是會英雄惜英雄的

所以在齋藤篇和沖田篇,雖然座長分別是他們兩人,但是我還是私心認為主角根本有三人哈哈,就是沖田總司、齋藤一和雪村千鶴

CJXeAQaVEAA67OJ  

飾演沖田總司的廣瀨大介,其實他的氣質真的很符合,總司對於新選組、對於近藤勇是有一定的執著

然而、對於沖田總司這樣的劍術天才,大時代的命運其實並沒有對他微笑,完全就是天妒英才,讓總司到最後、臥病於床榻上、甚至喪失了戰鬥能力

這對於曾經立誓要作為新選組的劍的沖田總司來說、是再痛苦也不過了,薄櫻鬼內、總司最後得知近藤的死訊時候幾乎是崩潰的,但歷史上的總司貌似死前都還不知道近藤的死訊

在短短的26年,在沖田總司肺結核發作那時的池田屋事件之時,其實他作為新選組的劍是很稱職的,而他臥床而死的人生更是充滿了悲劇的絢爛

舞台劇的沖田總司、為了新選組、為了近藤局長,真的可以說是非常燦爛的燃燒了他的生命,甚至最後還不後悔地喝下了變若水

而且對於千鶴的關心,總司從一開始的拒絕到後來的接受,也真的很唯美,畢竟總司本來就有著高傲的自尊、他不需要別人的同情

沖田篇不同於齋藤篇的就是,千鶴的哥哥-薰,也出來囉!而且是超級俏皮地唱著演歌出來哈哈,總司在後面吐槽也是個有趣的地方呢!←這個在HAKUMYU LIVE也有重現喔!超好笑XDDD

總之,舞台劇部分還是希望大家能自己去看~不過、建議大家從齋藤篇開始照順序看喔!會發現薄櫻鬼的大家在一部部的舞台劇內、都有著很大的成長呢!

好的,嗯……說要推坑,也不曉得這樣有沒有推到坑哈哈!不過我只想單純分享一下、最近我看的舞台劇、音樂劇感想給大家,如果你也掉坑了、盡管來找我聊哈哈

下一篇,我要換來介紹現在日本很紅的刀劍亂舞音樂劇-阿津賀志山異聞,其中出陣的刀劍男士隊長、就是沖田總司的愛刀-加州清光喔!附上大介的總司愛心跟大家問聲好~

PS. 薄櫻鬼的舞台劇,我也會一一補完感想的!不過……我在想我是不是要先補完今年火影忍者舞台劇的直播感想啊XDDDDD

g3026784  

arrow
arrow

    初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