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如此的堅強又灑脫、如同一朵帶刺的玫瑰,更足以成為你的後盾

而我卻只能眼睜睜看著你陷入兩難、卻無能為力,第一次如此厭惡自己……

 

「進來說話吧。」身著米白色洋裝的女子臉上沒有任何表情、直接轉身走進屋內。

「……請問、程若雙小姐她在?」被女子領進屋內之後琵亞諾只覺得如坐針氈,眼前的女人冷豔又美麗、但是卻又有著一種說不出來的違和感。

「Linda、幫琵小姐上茶,所以、妳找我……有甚麼事情嗎?」左手撐著頭、褐色捲髮就這樣自然的傾斜到一邊,白皙的雙腿交疊著,話語中更透出冷冽的氣息,絲毫不帶感情的隻字片語原來就是這樣,但是身為集團的千金和負責人、她的待客之道一點也不馬虎。

「是這樣的、我是樂園總經理杜子楓先生委託的婚紗設計師,負責杜先生和程小姐的一切婚禮事宜。」琵亞諾拿出該有的專業態度、從一開始的氣勢就已經輸了、總不能連談事情的專業形象和態度一點都搬不出來,但是她卻有種錯覺、為何程若雙一副早已認識她的樣子。

「這樣啊……,子楓在妳來之前已經打過電話給我、婚禮的事情妳就看著辦吧,我沒有任何意見、至於那些儀式能省就省吧,還有一件事情、我希望琵小姐能夠明白,剛剛妳在我家門口看到的那件事情、就不用張揚了,有的時候、多管閒事可不是一個好習慣。」語畢、程若雙起身準備走上樓,對於這件婚事……她表現出的態度就是絲毫不在意,反而對於自己與其他男人的意外被人看見似乎比較介意。

「咦?可是程小姐……這是妳和子楓的訂婚不是嗎?」琵亞諾完全無法理解程若雙的想法、怎麼會有人對自己的終身大事一點都不在乎?

「所以呢?關於訂婚這件事情、我想我有必要和妳說清楚,這樁婚姻於我、於他都不是一件值得在乎的事情,我們在乎的只有這中間的利益而已、就這麼簡單。」程若雙一席話對琵亞諾來說如同一個炸彈一樣,這些話的意思已經很明顯、也就是說兩人的婚姻對彼此來說都只個籌碼而已,是否真的相知、是否真的相愛、是否真的要攜手度過人生、這一切對他們來說一點也不重要,重要的只有這婚姻背後所帶來的利益交換。

 *

        走出程家之後,琵亞諾完全不知所從、只能獨自一人在這夜幕低垂的小公園裡孤獨的盪著鞦韆、她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又該如何去面對這一切,的確、就現在的局面來說、和程若雙訂婚甚至結婚對杜家來說會是最好的一個辦法,但是這對杜子楓來說卻不見得是件好事,將婚姻當成籌碼、把婚後生活看成兒戲一般、這並不是琵亞諾所認識的杜子楓會做的事情,而且她看得出來、今天在程家大門外與程若雙激吻的那個男人、才是她的愛人,那男人難道也能容忍這等荒唐的事情嗎?

 

「琵亞諾妳幹嘛啊?自己一個人在這裡喝悶酒……」范小菁一下了班、看見自己表姊的LINE訊息馬上就趕了過來、眼前的景象當然是自己那好不容易恢復成女兒身的表姊居然很不雅觀的拿著啤酒當水灌著喝。

「……是妳呀、小菁……嗝!」打著酒嗝、張著那還不算迷惘的眼神迷離的看著范小菁、琵亞諾頓時有種想哭的情緒,而這種軟弱的情緒只有在最親的家人面前才能被釋放……

「幹甚麼啊妳、那是甚麼快哭的眼神啊?」范小菁嫌惡地看著琵亞諾、不是她沒有同情心,只是眼前的這個醉鬼讓她同情不下去。

「怎麼辦啊、怎麼辦啦……范小菁、妳主意最多、幫我想、嗝、想個辦法啊、嗝!」琵亞諾現在就像是汪洋中快溺水的人一樣、好不容易找到范小菁這根浮木又怎能輕易放手,杜子楓的婚事早已壓在她心裡好久好久、明明就已經下定決心要好好祝福自己的過命兄弟,但是看見程若雙的態度、卻又替他不值、為何他執意要跟這樣的女人訂婚呢?而這樣的想法和痛苦就在程若雙坦白之後全數崩潰,原以為杜子楓會得到幸福、但是現在看起來卻不是這樣、偏偏自己卻又無能為力……

「唉……真的是愛到深處無怨尤、好了啦、琵亞諾妳站起來,我帶妳回…家!辦法明天再說啦……」范小菁無奈地嘆了口氣、死命地撐起自己的表姊,拉著她、邁出那艱難無比的每一步……想著只能先讓自己這醉鬼表姊先回家、好好地睡一覺,其他的事情、明天醒了再說吧。

 

=========

嗯嗯、苦了大家等了我兩個禮拜!這次的無垠有點短、別失望XD

上週因為工作真的忙翻了、週五看到業主更有種……衝動呢!

感謝大家的關心啦嗚嗚、我的腰經歷過拔罐、震波、放血、針灸之後好很多了XD

現在還在恢復當中!希望我過年前能把腰傷養好哈哈、明年我還要去日本玩的呢~

 

好的、講到這次的無垠,我其實想說的是程若雙和琵亞諾的不同,在對待同一件事情的時候會有不同的看法

程若雙被我塑造的比較冷豔而且近乎無情,不過在對待自己在乎的人的時候還是會有自己的一些情緒

而亞諾看見這樣決絕的程若雙難免無法接受、甚至覺得子楓犧牲了自己的一切只為了杜家

所以後面才會比較多的文字都是在描寫亞諾內心的掙扎和痛苦

有人曾經問過我、為何這篇要叫做無垠?其實我想過很多意義

然而回歸到最根本、每個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人的一生不過70年頂多百年

但是每個人所擁有的情感卻是無限的,不管是愛呀、恨呀、悲傷呀其實都是個無底洞

所以,這才是這篇文章的意義所在,因為人的愛、是無限的、是無垠的!

嗯、廢話有點多,時間不早了、我也該去睡覺囉!大家晚安啊~

PS. 變調加印事項我明後天會正式公布,但是印量真的沒有到我預估的數量、所以這次是不會加印的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上哥門 杜子楓 琵亞諾
    全站熱搜

    初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