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些事情、不知道不代表沒有發生過,有的時候、保持這樣的距離才是最美麗的。

 

「欸、小曦,妳不覺得我哥他們都很奇怪嗎?」風和日麗的大晴天、杜若彤約了衛曦到父親們常去的茶館喝茶、談心,說是談心、但說是心理諮商應該比較適合。

「嗯?妳說念楓哥和心諾哥嗎?為什麼奇怪啊?」纖細手指撫著白色陶瓷茶杯、衛曦和自己的母親娜娜很不一樣,或許是因為父親的關係、所以衛曦自小安靜許多,小時候的她、一點也不出色,所以也沒甚麼存在感,直到上了高中、自己母親開始教她如何打扮、而衛曦的五官本來也就標緻、加上恬靜溫柔的個性,這才成了個校花。

「對啊、都幾歲了耶、我從來沒有看到他們帶女朋友回家過……」趴在桌上、垂喪著臉的杜若彤皺著眉頭百思不得其解,哥哥們條件都不錯、就是遲遲不交女友、不近女色……嗯、不近女色是很好啦、但是完全不近好像有點糟糕啊……

「若彤、妳在擔心甚麼啊?念楓哥跟心諾哥才幾歲、有到要擔心終身大事的地步嗎?」衛曦好氣又好笑地看著眼前的杜家千金,還以為是甚麼大事,結果只是這等小事……

「不是啊……小曦、妳想想看,大哥學醫、二哥念法律,兩個人都是高知識份子啊、人家不是常說嗎?越聰明越那個啊……啊!!」杜若彤對著衛曦胡亂著比手畫腳、慌了步調的突然大叫一聲,一臉彷彿領悟了甚麼一樣……

「……怎麼了?」放下手中的陶瓷茶杯、衛曦微皺起眉頭看著一臉驚恐的杜若彤,該不會……

「該不會……其實哥哥們喜歡的是男人?他們是……」杏圓的眼睛瞪得跟甚麼一樣、驚恐的表情和皺著的眉頭都透露著杜若彤的驚慌。

「……我真應該請亞諾阿姨帶妳去心理諮商才對,我等等就打電話。」沉默三秒之後、衛曦只得到這結論.話說、杜若彤的想像力也真的是天差地遠,輕嘆了一口氣、衛曦繼續喝著自己點的白桃烏龍,果然只有茶才是最好的朋友。

「甚麼?欸、小曦妳說清楚啊、幹嘛要我媽帶我去心理諮商啊?我說錯甚麼了嗎……?」看見衛曦的反應、杜若彤瞬間了解,一切根本不是她想的那樣。

「若彤,妳父母明明也是自由戀愛的啊、妳怎麼就沒有了解啊!有些事情、不是妳在這裡瞎擔心就會解決的,有時候只是時機還沒到啊、也許念楓哥他們還沒遇到對的人啊,妳現在擔心、很多餘。」抿了抿嘴、衛曦無奈地看著眼前的杜若彤,子楓叔叔跟亞諾阿姨明明就很聰明,眼前這杜若彤到底怎麼一回事?或許該讓念楓哥和心諾哥跟她說清楚才對。

 

「妳說、讓我跟小彤說清楚?」法學院的午餐時間、杜心諾一向都是和衛曦一同吃飯的,原因不外乎別的、跟個校花在一起吃飯可以省掉很多麻煩!

「你不說清楚、若彤會一直誤會下去喔!」

「唉、無所謂啦!之前看過她小學程度的作文罵她都沒事了、這次不過就是她自己的猜測而已,有那麼嚴重嗎?」

衛曦單手撐著頭、看著坐在對面一臉無所謂的杜心諾、直接放棄溝通,心裡想著、就是這種態度才會造成杜若彤的誤會吧!是不是直接跟亞諾阿姨說比較有用啊……?

 

 

「小彤、妳在看書嗎?」敲了敲女兒的房門、亞諾直接進了杜若彤的房門,看著自己的寶貝女兒認真苦惱的樣子忍不住笑了。

「媽、沒啊!我在……唔!」杜若彤忍不住地皺起眉來、總不能跟媽說她在煩惱兩個哥哥的婚姻大事吧?

「小彤、媽媽有事要跟妳談談,娜娜跟我說妳幫哥哥們求了籤詩?」亞諾坐在床頭邊、像是要和自己女兒說起另外一個床邊故事一樣。

「……是小曦說的吧?」一臉委屈著、像是做了甚麼壞事被自己母親發現似的,杜若彤更是嘟起了小嘴、認錯般的在亞諾身邊乖乖坐下。

「誰說的都不重要,我只是想跟妳說,今天不管妳兩個哥哥或是妳交了女朋友或是男朋友、不管妳哥哥或是妳要不要結婚與否,我跟妳爸爸、都會樂觀其成,你們過得快樂、覺得幸福,這才是我跟妳爸爸想要的,交不交往、結不結婚,這都不是重點,你們快樂、幸福才是我們這生的希望。」輕握著杜若彤的手、琵亞諾從出生到26歲都因為算命仙的一句話而不得已、隱瞞了自己的性別,她曾經想過、若是沒有那算命仙的一句話、她至今是否還會遇到杜子楓?她是否還會順利地和杜子楓結婚呢?但不管如何、她琵亞諾都很感謝這一切。

「我知道了、媽。」輕輕的回抱著自己的母親、她的確不太懂自己父母之間的回憶有多深刻的牽絆,但是她懂、自己父母之間的感情的確不是千言萬語訴的盡的,如此一想、在求那首籤詩的時候,她其實問的是:

 

        哥哥們的愛情、婚姻,是否會像父母那樣的順利?

 

        這樣、那首籤詩、大概是要說哥哥們的愛情和婚姻,應該不會向父母那樣,畢竟、自己父母的感情、又何止是千言萬語就說得清呢?

 

-------------------

 

我終於!!!!!結束了這篇啊XDD

其實文稿早就打好很久了、只是一直躺在電腦裡面哈哈

然後另外一部長篇連載、最近真的沒有時間可以更新XD

讓我拖一下吧!(喂)等我休假比較有弄再來更新哈哈

聖誕節快到了、12月我又要去日本了啊!真期待耶~哈

唔、所以大家不浮出來一下嗎?如果浮了、我再來寫聖誕節賀文好了XDD

arrow
arrow

    初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