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歌同人文,配對:始春(BL),架空背景有,不喜勿進。

 

【無法向人吐露的宿命、我只能在屬於你我的幸福路上堆積著令胸臆悲痛的話語】

 

「彌生大人、這裡便是您的寢宮,我的名字是師走驅、王讓我隨身服侍您,有任何事、都請盡管吩咐我,時間也不早了、今日您就請歇息吧,我就退下了。」

        冊封禮之後、彌生春便讓人帶進了王宮,雖說為宰相、但實際上他明明可以讓自己住在王宮外的府邸,卻特意將自己帶進了宮……歷代中、王儲為王之後迎彌生家的人入宮為后、為妃並不是沒有前例,只是像睦月始如此、迎的並非自小伴隨自己的彌生春、倒是史無前例。

 

『吶、始,你……終於承襲了王位呢!』夜深露重、彌生春換了簡單的寢衣之後、躺在那繡著金蝴蝶的軟枕上、卻怎麼樣也睡不著,便索性走到了宮內的花園內散步。

『你知道嗎?始、那些刀光劍影的日子裡……我想著的都是你呢!是這份思念、讓我撐到現在……』入秋的日子、百花早已不復盛開,只剩下那凋零的落葉,彌生春攏緊了身上的外袍、纖細手指輕撫過枯枝、正如同自己的衰敗的命運一樣。

「……你讓我寫信給你、而你卻連一封回音也不給我,召我回宮、讓我成為你的宰相、卻又告訴我你要另迎他人為妃……讓我情何以堪。」蒼白的臉上流下那名為哀思的淚,他知道、很多人都在議論、說他這個彌生家庶出終究還是敗給了彌生家的嫡子……

「……也罷,兒女情長、本就不該如此誤大事。」彌生春喃喃自語著、當他回到王都時候他便知道如今大權根本不是在睦月始身上,碧綠的眼眸歛下、那祖母綠的瞳下承載的卻是如何替睦月始奪回王權。

「……今夜的月亮、就如同我們分別的那天呢,是新月。」抬頭望著高掛在天上的星空、那輪新月和分別的那夜一樣呢!只是夜風淒涼、似在嘲笑著他彌生春的愚蠢。

 

        踱步回寢宮後、彌生春將外衣隨意掛在椅上,深秋涼夜、仍是寒意陣陣,便直接睡下了,許是一天的奔波和深夜的思念將彌生春折騰到了,沾上被褥、一向淺眠的他也是熟睡。

『咿呀-』在燈都熄下後、彌生春寢宮的門卻被打開了,來人竟是他那決定奉獻一生的王-睦月始。

「春……」大手順勢擦去淚痕、似有若無的撫著思念了一年多的臉龐,坐在他的床邊,輕握著那冰冷的雙手、皺了眉頭,他知道彌生春在花園裡吹了一個時辰的涼風、卻不想他身子竟冷成這樣。

「唔、始……」彌生春囈語著、除了他自己、誰也不知道他夢到了甚麼。

『吶、春,為了你、我必須將彌生家連根拔起,只有這樣……』略顯粗糙的手、撥去擋住他那雙眼睛的前髮、安撫著那人因為夢魘的不安、彎下身子、落下一枚輕吻。

 

 

        翌日清晨、彌生春如夢初醒般,身上好像還留著誰的溫度,想起身去取前夜自己掛在椅上的外衣,輕移腳步至檀木桌椅旁、卻不見自己的黑色外衣。

「……我收起來了嗎?」彌生春歪著頭思考著、自己昨天明明將外衣掛在這裡的,怎麼現在卻不見外衣蹤影?撇眼一瞄、外衣卻好好地掛在床頭邊的架上。

「哎呀、原來在這,不過……怎麼移動了?」一早起來的彌生春腦袋如同糨糊一樣,前一夜發生甚麼事情也記不清了、只記的那夜的寒風與新月,承載的思念卻怎樣也吹不走、徒留傷悲。

 

「彌生大人、早安,您睡得好嗎?」師走驅禮貌的敲了門之後推門進入,後方幾個服侍的孩子手上也都沒閒著,一一走進來擺了熱水、將彌生春的衣飾也都整齊的放著之後便退出門外。

「驅、是吧?」彌生春試探性地喊了隨侍的名諱,見到有著活力的師走驅點頭之後才放心下來,退下戒備、看著架上的衣飾不明所以。

「是的,彌生大人、我來服侍您盥洗,等等會領您去王那裡、王交代了下來、有些事情必須和您商量。」師走驅邊說著、也直接走上前去拉著彌生春到椅上坐下,開始服侍著他盥洗、但當那小手拿著熱毛巾準備往那臉上抹去時、卻被擋了下來。

「我自己來就行、驅,能麻煩你幫我準備好替換的衣服好嗎?」看見那熱毛巾準備毫無顧忌的抹上來、彌生春一手直接奪去、轉頭對驅笑著說著,心裡卻想著要是讓他這樣抹上來、臉不皺了才怪。

「啊…好的,當然,服侍彌生大人是我的本分。」意外被奪下毛巾的師走驅很快就綻開笑顏,再度大步走到剛剛孩子們放下的衣飾,將一件用金線繡著初春百花、黃鶯鳴啼的墨綠振袖和服一一攤開,旁邊有著蝶紋的黑色腰帶也被整齊的放著。

「對了、驅,你原本就是宮裡的人嗎?」彌生春邊揉著手上的毛巾、將自己的鶯色髮絲挽起。

「不是喔、我是王從別宮調來的,我接到王令時候、只說讓我近身服侍彌生大人,但我沒有想到、您卻是以宰相身分入宮的。」心裡雀躍著能夠服侍溫柔的宰相彌生春大人的師走驅就這樣順勢翻到內裏紋章、讓他楞了一下。

『……王家徽紋?是象徵著王家的紋章?為什麼…』看了半天、師走驅這才了解,為什麼王要特別將自己從別宮喚到王宮內服侍彌生春、這不明擺著嘛!

「驅、我好了,衣服是這件嗎?」盥洗之後、彌生春走到師走驅的旁邊,看著驅傻愣著、不知道在幹嘛,便在那孩子的耳邊輕輕吹了一口氣。

「啊-!」意料之中、師走驅就這樣大叫一聲、手上東西也灑了、直接跌坐在地,滿臉驚恐地望著自己口中那溫柔的彌生大人。『……不、王您是叫我來這裡活受罪嗎?彌生、彌生大人溫柔歸溫柔、卻也不受控啊!這吹氣是怎樣、要是讓王知道了……我小命可不保啊!』

「呵呵、對不起啊、驅,我看你出神的厲害、就……」彌生春好笑的看著跌坐在地、遲遲無法起身的師走驅。

 

『吶、始,你從別宮把驅調來我的宮裡、我可以任性的認為……你還在乎我嗎?』鶯色雙眸中堆疊著笑意、但在那笑意之中被深藏的、卻是更讓人無法承受的悲傷心痛與哀思。

 

==========

 

大家好、這裡是初月,2018、又是新的一年呢!祝大家新年快樂喔~

大年初一的總算是更新了戀忘草、不過戀忘草到這裡也算寫一半了

預計應該是不會超過15章啦!然後這幾天沒有意外的話、都會更新一些文!

像是戀忘草啊、戀忘草啊、戀忘草之類的(喂

這章堆疊的春的情感、有點像是得不到回報的愛,所以相對的也會比較沉重一點

不過最後、我讓快樂的驅出來了!!!希望新年裡面、大家可以快樂的度過~

所以、留言呢?留言呢?再不留言、我就不更喔喔喔喔喔(任性嘛你#

arrow
arrow

    初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