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為一個女孩,心中的夢想當然是能夠穿上最美的白紗和心愛的人走紅毯,關於這點、琵亞諾也不例外,自從遇到杜子楓之後、她早就認了,但現在……杜子楓卻因為她瞞著他的秘密而跟她冷戰了;電話不接、LINE不讀不回、辦公室裡甚至避不見面……連她到他家找他,杜子楓居然還推子涵出來要她對亞諾說謊騙亞諾她那親愛的哥哥不在家!那樓上杜子楓房間燈亮著、窗簾旁還有張俊俏的臉、現在在偷看的那人又是怎麼回事?

「亞諾……對不起啦!我哥就、就要我說謊……他還威脅我說、如果我跟妳說的話他就要禁我的足……對不起喔!」子涵一臉難為的看著亞諾,看著亞諾毫無生氣的臉和那蒼白的雙唇,早就知道、亞諾為了樂園的企劃案已經加班很多天了、今天也是一下班就來了杜家……

「……沒關係,我等他回來。」亞諾扯了嘴角、給了子涵一抹難看的微笑……

「甚麼?亞諾、都已經快十二點了耶、現在晚上又那麼冷!妳只穿這樣會著涼的、妳先回家啦!」子涵心裡邊罵著他那沒有良心又折磨人的哥哥、邊看著亞諾眼神裡的哀傷。

「不了、我要跟他談談。」子涵看見亞諾如此、乾脆心一橫、將亞諾拉進屋內,隔絕外面那冷冽刺骨的寒風,硬是拉著亞諾要她坐在客廳等,自己則逕自走進杜子楓的房間。

「哥、亞諾在樓下,我騙不了她,你自己下去解釋。」子涵丟下這麼一句話就走回自己房間了,兩個人的愛情、要兩個人一起去面對,而不是這樣一昧的逃避。

 

  子楓慢慢走下樓梯,默默的在一旁看著亞諾、那蒼白的臉色透露出主人的疲憊、雙唇微微的發顫著、眼神裡氤氳水氣更說明亞諾現在心裡的感受,她覺得難受極了,寧可杜子楓對她生氣大吼、也不要他像現在這樣躲著她、逃避一切。子楓走到亞諾面前、看著她的臉龐,多日加班使得她現在如同一個玻璃娃娃一樣,似乎一碰就會碎。

「子楓、我…」

「亞諾,我送妳回家。」完全不給亞諾說話的機會,子楓一句話就結束兩個人的見面,拉著亞諾的手、走出杜家,手心傳來亞諾冰冷的溫度、讓杜子楓心裡一緊、似乎被劃開一刀了。

 

「子楓,你還在生氣嗎?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要騙你的……」車上亞諾仍低著頭和子楓說著對不起……氣氛變得凝重,明明說過不生氣的不是嗎……?

「……到了。」子楓仍然沒有正面回答亞諾的問題,心裡卻心疼著她的疲憊。

「……謝謝你,晚安。」亞諾歛下眼神、開了車門下車,子楓仍然不肯原諒自己……拖著沉重的步伐踏入家門,在門關上的那一剎那、亞諾沒有轉過頭,因為她怕自己的眼淚被子楓看見。

『……亞諾,對不起,現在、還不能讓妳知道。』盯著亞諾進了家門許久、子楓在心裡默默的說著,那件事情、現在還不是時候,但是快了。

 

  回到房間之後、亞諾盯著桌上的辭職信,腦袋中閃過許多片段,全部都是子楓和她之間的回憶……一起打架、一起在噴泉裡玩、一起泡溫泉、一起去逛夜市、一起過聖誕節、一起去看了夜景,這些快樂的回憶、是無法忘懷的,但是有些事情,一旦成為了那個刺、卡在兩人中間、或許離開,對彼此才是最好的方式。

 

  隔天一早,亞諾原本打算遞了辭職信就走的,但從她踏進樂園開始、她就發現了,樂園空無一人,沒有遊客就算了、連員工也請假嗎?走進總經理辦公室、子楓也不在,將信放在辦公桌上、亞諾原本想了想,這樣或許也是件好事,至少兩人可以冷靜一下,就在此時……子楓的分機卻響了。

「喂,總經理辦公室你好。」猶豫著要不要接電話的亞諾、最後還是接起了,只因為怕子楓會漏掉任何一通重要的電話。

「琵亞諾,妳現在馬上到樂園噴泉來,快點。」電話中傳來子楓的聲音,但是那急切的感覺又是怎麼回事?亞諾想起、前一陣子、翰昇的事情還沒解決,心裡一股不安的感覺襲上、直接奔往噴泉。

 

  亞諾到了噴泉卻依舊一個人影都沒有看到,那股不安卻在心頭上盤旋著,看不到子楓的人、無法確定他究竟是否平安,可是那通電話……?就在亞諾皺著眉頭、思考是不是要再打電話給子楓的時候,湛藍的天空被四架直升機的所颳起的風劃破、從天而降的竟然是帶著香檳色的玫瑰花,如同大雨一般的落下、而四周居然同時又昇起了七彩顏色的氣球,如同天燈釋放一般的飛向天空,那清澈如水的藍天在此時間充滿了五顏六色,而從某一個角落卻走來一個人影,純白的西裝襯托出那英挺的身影、腳上黑皮鞋露出他那不可一世的霸氣,同時那人也停在琵亞諾的面前、是杜子楓,臉上還掛著笑容、笑他那可愛的情人不知所措的樣子。

「子楓……這是?」亞諾愣著、看著子楓,不明他的來意……

「亞諾,對不起,這些日子讓妳難過、但是我並沒有生氣,只是……」牽起亞諾的手,子楓看著她的臉,深情又寵溺。

「只是甚麼?」還是不明所以,既然沒有生氣那這些日子到底……?那柔荑依舊被子楓牽著,手心傳來的溫度是那麼的不真實,前一秒、她還在擔心,這一瞬間、他卻像白馬王子一樣的出現。

「琵亞諾,妳知道香檳玫瑰的花語嗎?這些日子以來、我天天都想著妳,而那更是我最甜蜜的痛苦;愛上妳、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這輩子、我只鍾情妳一個人;妳願意、嫁給我嗎?」單膝跪下、杜子楓將準備好的婚戒拿在手上,為了今天,他故意對她冷淡、不回她的訊息甚至不接她的電話,只為了給她這個驚喜。

「……子楓、你…這是求婚?」仍然呆愣著、無法消化這一切的亞諾真的被子楓嚇到了,這驚喜太突然也太令人發狂。

「妳看不出來嗎?」子楓輕笑一聲、看樣子這驚喜夠大,能把亞諾嚇到都傻了,但是看著她那可愛的小臉、他很滿足。

「所以……妳願意嗎?」亞諾始終處於當機的狀態、也還沒給答案,雖然杜子楓早就料到她一定會答應,卻依舊要聽到她親口承諾。

「……嗯!」亞諾終於點頭答應、臉頰上被染上紅暈,聽見她答應之後、杜子楓更將那婚戒套進那嫩白左手的中指,又冷不防地高興的抱著亞諾轉了好幾個圈,難過好幾天的亞諾在此刻露出了笑容,倆人都笑著迎來這份不易的幸福。

 

-後續-  

 

「對了、亞諾,妳那封辭職信啊、我簽了!」

「甚麼?子楓、我那個……我可以反悔嗎……?」

「我都簽了耶!沒關係、我另外找個職位給妳好了!」

「甚麼職位啊?」

「總經理夫人啊!如何?」

 

---------------------

PS.香檳玫瑰花語:只鍾情你一人,愛上你是我最大的幸福

 

短短的番外,我可以不打自招說其實我後面甜文又卡住了嗎?XD

我要來把債還一還了哈哈哈、大概還有兩三篇番外XDDD

我成功地從計畫書的坑裡爬起來了、但是論文卻在跟我招手QAQ

最近因為哥們快完結了我好傷心、沒有劇可以追了(嘆

但是又希望他們可以殺青可以休息……唉呦我好矛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上哥門 杜子楓 琵亞諾
    全站熱搜

    初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