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楓、你說我們女兒要取甚麼名字啊?」亞諾坐在病床上、懷抱中有著一個小小的身影,那是她和子楓剛出生的孩子,看起來脆弱卻又惹人憐愛。

「妳的諾拿掉言字旁,如妳一樣漂亮美好;靜女其孌,貽我彤管,她就是妳送我最好的禮物。我希望我們的女兒,能夠像妳一樣漂亮、人生美好,而她也是妳送給我最好的禮物,就叫若彤好嗎?」子楓坐在亞諾身旁,眼神溫柔而又幸福的望著他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她為了他、不惜一次又一次的走過鬼門關,每次都讓他提心吊膽、但幸好最後她總會平安無事的回到他身邊。

  而身邊那兩個不滿三歲的雙胞胎則是牙牙學語的要看自己的妹妹,自己的妻子和小孩都圍繞在身邊的感覺,原來是如此的幸福美好,好似一幅恬靜溫暖的畫,而這幅畫,無價。

 

靜女其孌,貽我彤管。彤管有煒,說懌女美。 詩經.國風.邶風.靜女

那嫻靜的姑娘是多麼的美好,贈與我紅色笛子。

那紅色笛子是多麼的漂亮,如同她一樣使我感到喜悅。

 

十餘年後-

 

  正月初二,古稱歸寧,即回娘家,這天子楓帶著亞諾和三個孩子回到琵家,如今雙胞胎已經國中二年級,而老么小妹也已經國小六年級,現在帶著孩子也不似以前辛苦,結婚十餘年、亞諾給了子楓一個完整的家,是幸福的家。

  林園蔥鬱,溫暖金黃陽光灑落在大地上,末冬已過,初春乍到,子楓停好車之後、亞諾示意要子楓打開後車廂,要雙胞胎幫忙拿東西。

「念楓、心諾,你們幫忙爸爸把東西拿進去,要記得跟外公外婆問好喔!」亞諾下了車之後叮嚀著雙胞胎,而老么小妹則是跟在兩個哥哥身後硬是要幫忙,但是無奈兩個哥哥壓根不讓小妹碰到任何要提重物的機會,最後老么小妹只好拿著最輕的禮盒跟著兩個哥哥們進琵家大門。

「亞諾,走吧!」子楓將車鑰匙放入口袋,開了車門走到亞諾身旁,牽起自己妻子的手,只見亞諾點了頭、對著子楓甜笑。而他從來都對自己妻子的笑沒有抵抗力,下一秒、子楓便將牽著亞諾的手往自己身邊一拉、使得亞諾往子楓身邊靠上,大手撫上臉頰、子楓順勢吻了下去,但只是蜻蜓點水的吻,而這吻中帶著更多的情緒,感謝她,讓他有了完整的家;感謝她,給了他三個可愛的孩子;感謝她,從來都沒有放棄他們的孩子;更感謝她,沒有過要放棄愛他的念頭。

「怎麼了啊、在家門口前,你不害臊啊?」亞諾避開子楓那深邃的雙眼低下頭,稚嫩又嬌羞地笑著,雖然結婚已經十餘年,但是在外面、亞諾對於這些親暱的舉動仍然會害羞。

「謝謝妳,亞諾。」將亞諾抱進懷裡,子楓對她、只有無盡的感謝和愛,若是當初她放棄的話、他們又怎麼會有今日這樣的幸福。

「爸、媽,外婆說不要再抱了,快點進來吃飯啦!」不近不遠,剛好他們兒子杜心諾就是這麼的會煞風景,這點杜子楓在雙胞胎小時候早就領教過了。

「知道了啦!」子楓不耐煩的回答之後、牽著亞諾的手走進琵家。

 

  杜子楓和琵亞諾的雙胞胎兒子,哥哥杜念楓,弟弟杜心諾,兩人在學校是出了名的模範優良資優生,不僅學業成績優異、體育更是擅長;不過兄弟兩人個性卻是大為迥異,杜念楓個性像亞諾,溫柔耐心,而杜心諾個性則是像子楓,高傲冷酷,但兄弟倆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疼愛妹妹,簡單來說、就是妹控。

  杜家老么小妹,杜若彤,晚了兩個哥哥兩年出生,而三兄妹並沒有一般家庭所說的兄弟姊妹若是年紀相近就會動手動腳、大吵不斷的情形,這個老么小妹反而受到了兩個哥哥的寵愛,甚至杜若彤小學四年級時候、曾經因為受到班上某位男同學的示愛、導致兩個哥哥居然翻牆翹課跑到妹妹班上去恐嚇那位可憐的男同學警告他不准接近他們的親愛老么小妹,當然、這兩兄弟下場就是被亞諾領回家罰站罰了一晚上外加悔過書五千字,連帶的老么小妹也和兩個哥哥一句話都不說的不理他們一個禮拜。

 

「肯進家門啦?亞諾、子楓快點來吃飯了!」見自己女兒和女婿終於肯走進家門,琵媽深深感到、女兒嫁出去,終究是潑出去的水,心繫的終究是自己的丈夫。

「媽、你在說甚麼啦!我跟子楓只是比較晚進來而已……」聽到媽媽調侃自己和子楓、亞諾忍不住辯解幾句,而看到一桌子的菜、亞諾心裡還是得意了一下,因為幾乎都是她喜歡吃的。

「好啦好啦、你媽媽開玩笑的,子楓、亞諾快點坐下來吃飯!」反倒是琵爸看見女兒和女婿回來,可是高興的不得了。

「好的,爸、媽,最近都好吧?」子楓和亞諾雙雙坐下,子楓第一句還是先關心自己的岳父母,雖然他和亞諾一個月至少都會帶孩子回來至少兩次,但是沒有住在一起不免還是會擔心。

「不用擔心啦、我們很好,倒是念楓和心諾、要升三年級了吧?彤彤也是呢、要升國中了呢!都還好吧?」就說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總是比較疼孫子的,一問就是孫子們的近況。

「媽,念楓和心諾妳不用擔心,彤彤也是,學業上都不用我和子楓操心。」亞諾平淡的回答,她和子楓從來都不操心三個孩子的課業、只要成績不是太誇張的爛,他們從來都不會干涉孩子們的學習方式,因為讓孩子適向發展、是她和子楓的意見,讓孩子照著自己的興趣去選擇。

「外婆,我和心諾妳就不用擔心了,我們都維持在班上前三名呢!」念楓笑了笑回答外婆,拿著筷子的左手則是往那隻令人食指大動的夾了塊魚肉、然後放進若彤的碗中。

「那就好,彤彤呢?最近怎麼樣啊?」琵媽將問題轉向自己的小孫女,杜若彤長得簡直和亞諾小時候一模一樣,漂亮大眼和白皙肌膚都是如出一轍。

「外婆,我也很好喔!但是我不想唸和哥哥們一樣的國中。」若彤對外婆撒了嬌,甜笑著回答外婆,但這回答著實刺傷了她兩個哥哥的心啊!

「跟我們唸同一間不好嗎?」心諾終於開口,瞪著他的小妹,真是翅膀硬了。

「就是不要啊、唸同一間到時候我都沒朋友了。」若彤不以為意、完全不怕自家二哥的冰冷語氣,只是再度夾起自己喜歡吃的魚肉。

「好了、吃飯,不要在這裡吵架。」子楓見心諾和若彤快吵了起來,說話制止兩人。

「好好好、唸哪一間都沒有關係,彤彤高興就好。」琵媽完全不在乎小孩子之間的爭吵,小孩子不吵架、就不是小孩子了,尤其是兄弟姊妹,哪有不吵的。見外婆沒有任何意見,杜若彤朝著自己二哥吐了舌頭示意這場戰爭我贏了之後、嘴角微微往上的高興地繼續吃著自己的飯。

 

 

  午餐過後,亞諾和子楓和琵爸琵媽天南地北的聊了起來,但聊的全是三個孩子聽不懂的,若彤覺得乏味、就自己偷偷跑了出去玩,等到亞諾和子楓發現女兒早就偷溜出去的時候、卻也不緊張的只是要念楓和心諾去把人找回來。

  每次回外公外婆家、若彤總是會跑到附近的竹林裡去玩,念楓和心諾當然也是熟門熟路地找到人,但遠遠一看、似乎有個人影握著若彤的手,不知道在和她說甚麼。

「你幹甚麼啊、居然敢對我妹動手動腳?」心諾眉頭一皺、感覺那人對自己妹妹絕對不懷好意,直接走了過去、就是一記劈掛掌。

「吼哥、你在幹嘛啦!?」看見自己二哥氣沖沖走過來就知道一定沒好事,但是直接用劈掛掌會不會太過分啊!

「心諾、你冷靜點。彤彤、他是誰?」念楓走了過去攔下心諾,但同樣不是很高興地看著那男生剛剛握著自己家小妹的手,單刀直入的問出核心問題。

「我不認識啊、但是他在跟我告白。算了、我要回家了。」若彤沒好氣的白了自己兩個哥哥一眼,她的桃花就是被兩個哥哥給斬斷的吧!無奈的若彤只好走回外婆家,這樣子、要那個男生再提起勇氣告白,應該不太可能。

 

  回到外婆家之後,杜若彤把事情和自己爸、媽全盤托出,之後只見杜念楓和杜心諾兩兄弟又被亞諾面壁罰站了,雖然子楓一直說這是小事,但是亞諾卻堅持出手打人就是不對,讓他們倆兄弟學武、是為了能夠防身,而不是當作武器傷害別人。

「你們兩個、為什麼我怎麼講都不聽,我說了多少次了、讓你們兩個學武不是讓你們去傷害別人的、你們怎麼就不懂呢?」亞諾生氣的訓斥,一旁的子楓早就習以為常,兩兄弟添亂也不是第一次了。

「好了、亞諾,妳別生氣了、這樣對身體不好。」捨不得亞諾為了孩子如此生氣,子楓站了起來走到亞諾身旁、輕拍著亞諾、要她跟著他回房間冷靜一下。

「唉、子楓,該怎麼辦啊?」亞諾揉著太陽穴,嘆了一口氣坐在床上,兩兄弟怎麼講都不聽讓她感覺很無力。

「沒事的,放心、他們會懂得,妳要是那麼擔心、要不把他們送去國外的寄宿學校好嗎?」坐到亞諾身旁、把她納入懷中,輕拍著亞諾的背,子楓心裡想著、早知道這兩兄弟會這樣、他應該從國中就把他們送去國外寄宿學校學習獨立。

「這樣不好吧?他們……」捨不得孩子離開自己身邊,亞諾抬頭看了子楓一眼,這兩兄弟光是父母都已經講不聽了、再送到寄宿學校豈不是沒有大人?

「妳說不好就不好,不送他們去國外、乖,沒事的,別擔心了。」輕撫著亞諾的臉頰、手指揉著她的額頭、想要把那一直緊皺的眉頭舒展開來,但這動作卻引來亞諾的輕笑。

「終於肯笑啦!」看見亞諾的笑容、子楓這才稍微寬心,大手一把摟住亞諾,輕吻了她的額頭,要她不要再擔心。

「都是你啦、沒事讓我生了一對雙胞胎……」粉拳輕打上子楓的胸膛,半開玩笑的抱怨著,想著如果不是一對雙胞胎會不會好點。

「好好好、都是我不好,不然……我們再生一個怎麼樣?」壞笑著收緊了摟著亞諾的那隻手、兩人之間頓時沒了距離,子楓更是霸道的吻上自己妻子的柔軟雙唇,啃咬著亞諾的上唇、找著那粉嫩的小舌盡情嬉戲著,引人遐想的吸吮聲音就這樣隔著那半掩著的房門傳出。

 

「欸、杜心諾,不用罰站了啦,我們出去逛逛吧!今天好像有市集耶!」似乎早就對這樣的情況司空見慣,杜念楓叫著杜心諾,聽見房內傳出的聲音、就知道自己爸、媽沒那麼快出房間的。

「喔、那要幫他們把門關了嗎?」杜心諾也同樣的冷靜,冷眼旁觀房內自家老爸那樣,看樣子一時半刻是不會踏出房間的,但是那房門卻是半掩著,要是讓小妹看見恐怕不太好。

「喔、好啊!你去關。」杜念楓完全沒有想走過去的念頭,因為他不想讓眼睛受到任何傷害,不過杜心諾早就免疫了,反而冷靜地走過去把那半掩的房門輕聲關上,兩兄弟接著走到客廳把專心玩著手機的杜若彤帶出家門。

 

身為杜家子女,必須銘記杜家家訓,受人恩惠、必當湧泉以報,但、更必須記著一點,當他們的老爸杜子楓興致一來的時候、必須幫他把門關好,順便把小妹帶出門,這是杜子楓在他們十歲的時候告訴他們的,當然、亞諾完全不知道杜子楓居然教這個。

+補後記+

「媽媽、為什麼我要叫若彤啊?叫子彤也不錯不是嗎?這樣就跟姑姑一樣了耶~」若彤雙眼睜大的盯著自己母親問著。

「不可以,這樣妳就變成杜子彤了…」亞諾心想,名字換成子彤…可不行啊!

 

杜子彤,肚子痛!

 

---------------------

喔喔喔我又來還債了!!原本想說要來開虐的……

但是大過年的、所以給大家杜家三兄妹來熱鬧一下!

然後覺得最近我一直在寫H,所以這次給大家溫馨小品~哈哈

之前原本想說要日更的、但是我很不爭氣的腸胃炎加上過敏發作然後又感冒…

而且事情完全拖到、所以現在還在趕論文嗚嗚

只好對不起大家了,先讓我趕完前三章再來給予大家XD

然後有人發現嗎?杜家小妹杜若彤,小名叫做彤彤喔~

她的名字我想超久,最後覺得雅妍在星光下童話名字裡的彤很好聽,又可愛

所以找了個美麗的典故來取名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初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