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亞諾生日的這天,琵家終於迎來了女兒身的亞諾回家,一大早的、琵爸和琵媽還有小菁都在客廳忙東忙西的,而亞諾一早起床之後、就看著前一天琵媽拿進房的粉色雪紡洋裝和低跟鞋看著,手機上傳來了則是子楓的line訊息。

 

【亞諾、今天下午三點,我會去你家接你慶祝生日,記得穿我們的情侶裝。】

 

  看著手機上的訊息,亞諾淺淺的微笑了、先是換上那套粉色雪紡洋裝,走到客廳、看著滿桌子的菜餚和佈置,走了上前擁抱自己的爸媽。

「亞諾,我的寶貝女兒、祝妳26歲生日快樂!」琵媽感性的擦了眼角的淚、而琵爸更是眼眶紅著抱著自己的妻女。

「謝謝爸媽、謝謝妳們陪著我一起過每年的生日!」將臉埋進琵媽的肩窩,抱緊了自己的媽媽。

「我親愛的表姊、祝妳生日快樂!我終於可以光明正大地跟我的表姊出去逛街吃飯了!」亞諾手放開了爸媽,抱住了自己的小表妹。

「謝謝妳、我的表妹,這26年來要不是有妳、我可能早就忘記自己是個女生,原來、做為一個姊姊的感覺是這樣啊!」被亞諾這番小感性的話給刺激到、小菁用力的拍了一下自己的表姊、抱怨著:「妳幹嘛沒事害我哭啦、吼!」琵爸琵媽則是被這兩姊妹給逗笑了,01/26,是琵爸、琵媽和他們的女兒琵亞諾團圓的日子。

  吃過午餐之後、亞諾和小菁則是窩在房裡,說著姊妹倆的悄悄話,這是只專屬於姊妹之間的祕密,亞諾換下了雪紡洋裝、穿著舒適的運動帽T抱著貓兒子杜琵盤腿坐在床上,老實的和她這三萬英呎先知空姐小表妹一五一十的招來與子楓的約會。

「甚麼?妳下午要跟杜子楓出去?等等、他要妳穿情侶裝?甚麼情侶裝啊?」完全無法更新進度的小菁、一聽到情侶裝就知道,亞諾和子楓肯定超前進度了,但是她這小表妹居然全然不知。

「妳小聲點啦、我爸媽還不知道我跟子楓的事情,我們的情侶裝就是那套啊!」因為小菁的高八度讓亞諾嚇得連忙比了個噤聲的手勢,要范小菁小聲點別驚動了琵爸琵媽,亞諾可不想在生日這天給自己爸媽一個原子彈消息,然後往牆上那套純白的西裝指去,臉上也不自覺地染上了紅暈。

「蛤?白西裝?這杜子楓是怎樣啊?妳都恢復女兒身了還穿白西裝?」小菁懊惱的扶著頭,心裡想著這杜子楓腦袋到底是用甚麼做的,自己這個清秀白皙的『表哥』應該很容易看得出來其實是個『表姊』吧!但是看見白西裝卻突然想到、亞諾都已經恢復女兒身,下午要去赴杜子楓的約,可是……「不對、那妳等等怎麼出去?阿姨怎麼可能讓妳穿白西裝出去啦?」

「所以妳要幫我啊!我把西裝換好、妳就說要當作紀念、等等我們就假裝約出去逛街。」亞諾翻了個無奈的白眼,她這小表妹何時變得那麼遲鈍了。

「喔……對吼!」會意過來的小菁這才打起精神,眼神突然閃爍起來、盯著自己表姊看。「那、他打算帶妳去哪裡啊?」

「不知道耶……子楓沒有說。」一講到子楓、亞諾露出害羞的笑容、抱著貓兒子杜琵的手就這樣玩起它的尾巴,尾巴蜷曲著、心思也跟著蜷曲。

「我親愛的表姊啊、既然妳都26歲了,我跟妳說、不如就趁今晚,妳就把自己的真實身分跟他說、然後就……嘿嘿嘿!」小菁瞇起眼睛看著亞諾、透露出要自己表姊在26歲的晚上直接搞定表姊夫。

「范小菁妳有病啊、滿腦子都想這些爛主意。」推開了小菁那不懷好意的眼神,亞諾低下頭繼續玩著貓兒子杜琵的尾巴,卻被臉上紅暈出賣了自己的心思。

「好啦、不鬧妳,所以晚上就回來了嗎?」范小菁收起玩笑、隨口問了一下,畢竟她也得要準備一下、演一齣陪親愛表姊過這瘋狂生日的戲碼。

「……子楓昨天跟我說要帶我出去玩五天耶!」亞諾不疑有他的回答,而這回答卻引來小菁的驚呼:「甚麼?所以要去過夜?哇塞、我親愛的表姊、妳這生日過得真是太刺激了!」

「范小菁!要我說多少次啦、妳小聲一點!」聽到小菁的驚呼再度把亞諾的魂給嚇得魂飛魄散,連忙堵上她的嘴巴,心裡想著的卻是昨天下班前她偷偷放在子楓辦公室抽屜裡的那封信,知道子楓今天上午仍然會進辦公室處理樂園的合作事宜,亞諾心想、這時間應該也看完了吧!

「好啦、我只是太興奮了嘛!欸對、要幫妳準備行李嗎?喔不行、妳衣櫥裡那些都不能帶出去、等等去我家、我拿我的給妳!」小菁再度自顧自地幫亞諾打算起來,準備打算把自己衣櫥裡那些惹火的性感衣服都給翻出、讓表姊帶去,既然是要過夜,就不能再穿那些男人的衣服、況且她親愛的表姊已經恢復女兒身。

「甚麼不行?子楓說我甚麼都不用帶耶……」亞諾完全不懂小菁的跳躍性思考,她衣櫥裡那些衣服哪裡不行了?都挺好看的啊……

「甚麼?甚麼都不用?不對、那、那妳貼身衣物怎麼辦……?」小菁瞪大眼睛盯著亞諾看,她真的不懂甚麼叫做甚麼都不用準備……

「哎呀、好了啦!別說了啦、反正子楓有打算吧!欸快三點了啦、我要先去換衣服了。」小菁歪著頭仍然不懂、到底甚麼叫做都不用準備啊!最後范小菁就這樣被亞諾當成擋箭牌拖出琵家,一走出琵家巷子、就發現杜子楓那台要價不斐的白色賓士就在不遠處,小菁放開了勾著亞諾的手、給了自己親愛的表姊一個無聲加油的手勢後、直接瀟灑地轉頭往另外一邊繞遠路回家了。

 

  看見照後鏡的來人,那合身的純白西裝正好符合出他那善良、體貼的個性,如同出水芙蓉一般的氣質,濁清蓮而不妖,說得就是他吧!不、又該說是『她』,雖然早就知道她的秘密、但是當他早上拉開辦公室抽屜看見那封信時候、那個她守了26年的祕密,對他杜子楓來說、絲毫不會影響到他愛她的那顆真心。走下駕駛座的子楓繞到副駕駛座為亞諾開了門:「上車吧!」,這體貼的紳士動作、以後也只會為琵亞諾而有。

「我們要去哪裡啊?」待子楓也上車之後、亞諾迫不急待的用著那興奮的眼神望向杜子楓問著。

「等一下妳就知道了。」子楓對著亞諾輕笑、抿了唇之後大手握上方向盤,放開手煞車、輕踩油門之後俐落轉彎駛出琵家巷子。

 

  湛藍的天空、清澈的湖水、剔透的水晶橋,哥德式建築風的香格里拉永恆水上教堂,正是他們現在所處的地方。香格里拉,是西方文化所指的祥和國度,帶有東方神秘色彩的地方、是個寧靜又美好的世外桃源。也正指他們兩人的愛情、原本只應存在於香格里拉這種美好的國度中,卻在這種喧囂亂世中出現,而且會永恆的亙古不變。

「……子楓、這裡是?」亞諾不解的問著,子楓卻輕笑不語,只是牽著她的手、走過那象徵走過幸福的水晶橋,最後打開教堂大門。而教堂內只有著純白色調和那淺色及深色交錯的紫色蘭花,看著教堂內的布置、亞諾抬頭看著那繽紛的透光彩色玻璃,光線交錯的絢麗讓人感動,等到亞諾不知不覺的走到教堂中央時候、子楓也早已站在她的面前,同樣的白西裝穿在杜子楓身上、英挺霸氣而不可一世的模樣震懾住亞諾,她的情人、是如此的好看。

  就在亞諾感動之餘、子楓卻牽起了她的手,從口袋中拿出一枚簡單的婚戒,真摯的眼神望著亞諾,口中吐出的卻是一輩子的誓言:「我,杜子楓,願意一輩子像這樣深愛著琵亞諾,不論發生甚麼事、不管妳變成甚麼樣子,照顧妳、守護妳,而妳願意做那個陪伴我一輩子的人嗎?」

  瞪大著雙眸盯著杜子楓瞧、完全沒有料到他會在這天求婚,看著那枚婚戒、不似新訂做的,應該是有些時間了、但是卻被戒指的主人保存的很好,頓時會意過來、那是鳳姐的,象徵的是他們杜家的延續、是他杜子楓給的誓言,更是他杜子楓會給琵亞諾如同柱哥鳳姐那樣堅貞不渝的愛情和婚姻,小臉上滑下晶瑩的淚水,此時她也只能給他一句:「我願意!我願意深愛杜子楓一輩子,不離不棄,直到永遠!」,聽見她的回答、子楓幫亞諾戴上婚戒,吻上琵亞諾那不管是以前或是將來,都只會屬於他杜子楓的雙唇。

 

---------------------

這篇是EP18預告的腦補文,不過我還沒寫完…

教堂內的紫色花朵、光看楚河微博的照片我真的分不出來它是甚麼花

但是看花莖和花蕊都挺像蘭花品種,所以我用蘭花統稱!

然後文中、在描述亞諾時候、我用了「他」或「她」,但是大部分是以子楓角度來看

所以前段中、在寫到亞諾時候我會用「他」,而當子楓知道時候、我用的是「她」,

下篇明後天應該會給,但是現在…就先讓我回家吃飯吧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上哥門 琵亞諾 杜子楓
    全站熱搜

    初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