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喔吼、大家好!!又有一段時間沒見了呢~

最近初月剛從泰國回來了XDDD(是的、我真的跑去玩了哈哈

所以回來分享一下我這次的泰國FM過程!說真的啦、要有多辛酸就有多辛酸XDDD

因為我到出國前一天忙到晚上十點才回家(行李箱還是空的呢XD

這次分成以下這幾個部分介紹!預訂機票和酒店我就不寫了、畢竟每個人習慣不同

但是我覺得有時候可以多看看、像這次同一間Hotel同一個房型、Booking就貴了Agoda快將近一千塊、所以囉wwww

1. 泰國簽證(落地簽、電子簽證、國內簽證)

2. FullmoonThePartyinThai門票購買、取票

FullmoonThePartyinThai活動內容我會另外寫一篇,要不然這一篇可能寫不完XDDD

 

1. 泰國簽證(落地簽、電子簽證、國內簽證)

簽證部分相信大家都知道、泰國對台灣並不是免簽國家,所以要去泰國前要先申辦簽證、要不然缺一個資料就是被遣返了XD

首先是介紹各種簽證這樣、這次我申請的是電子簽證,審查時間三天、而且幾乎是只要齊全就會過,到泰國直接把列印出來的電子簽證連同護照給海關就行了

  • 落地簽(0泰銖)

只能停留15天,免費用,填寫好表格、連同2吋照片、到泰國之後交給海關.等待時間不一定

  • 電子簽證(600泰銖)

網址: https://thailandevoa.vfsevisa.com/thailand/online/home/index

只能停留15天,詳細申請方法可以上網Google,申請完的狀態就會像這樣,我申請的時候因為缺2吋白底照片我還特地跑去拍XD但是只要資料齊全、3天以內E-visa就一定會下來

必須要填寫的有這些:國籍、為誰申請(自己或是家庭)

當然、還有護照相關資訊(護照到期日、職業跟年收入等等)

還有何時抵達、抵達的機場、所搭的班機號碼跟離開的班機

必須要上傳的附件有:護照封面、護照內頁(建議彩色300dpi)、2吋白底照片(一定要看到耳朵)、英文電子機票、英文住宿預定確認函

檔名必須全部都是英文、而且電子機票和預定函一定要有英文(可以請Hotel發、像Agoda就有、Booking就要自己跟Hotel發mail要)

 

 

 

 

 

 

 

最後就是住宿的資料啦!

 

 

 

 

 

 

 

 

 

 

 

  • 國內簽證(1200新台幣)

外交部申請簽證的話因為要1200元、但是是可以在泰國停留60天的,我那時候因為停留時間只有四天、所以我直接申請電子簽證,但是如果是停留超過15天就要在國內先申請簽證喔!


2. FullmoonThePartyinThai門票購買、取票

這次完全是無預警就想要去泰國FM的,從賣票前、我其實就一直在做功課、以免到時候搶票搶不到XD

泰國FM這次使用的是泰國最大的售票系統:thaiticketmajor

網址: https://www.thaiticketmajor.com/index.html

下面先是當初公布的英文版海報、有寫明了價格、時間和地點,接下來我就分享一下我買票的過程吧!

不過因為我買票當下並沒有截圖、所以我拿別的活動來做說明囉~

首先、要先註冊(這裡連自己的一些基本資料都要寫清楚)

這是我要參加活動的售票頁面(因為已經結束販售所以會反黑)可以看見下面全部都有寫明了活動時間、地點、票價等等

開賣時間一到、直接點時間(那個14:00)進去選擇座位、然後結帳就好囉!

這裡我先拿韓星的活動來舉例說明、這是點進去之後的畫面,可以看到舞台跟座位全區這樣

所以只要選擇你要的座位區域、再選位子就可以囉!

選完之後按下Book now,就會進入以下畫面,這個頁面是問說是否要為這張票購買一個保險(按同意就代表購買、我記得這個保險是票價的5%的樣子)

也就是說當你發生意外時候、是可以提出證明、這樣售票公司就會退錢(退多少我不清楚)

確定之後就可以看到以下畫面了,只要進行付款就可以囉!因為我們是海外、所以一定都會是用信用卡的

泰國比較不一樣的一點是、刷卡資料不僅卡號、到期年月跟後三碼要填寫之外,還要寫卡片發卡公司

然後因為我們應該也是活動前幾天才抵達泰國、所以取票方式是選擇pick up by yourself(有些是可以直接郵寄的)

那下面這個活動取票方式則是只能pick up by yourself

付款完成之後、你就會收到像這樣一封訂單的mail,上面會寫清楚活動名稱、地點、時間、座位跟票價等等

不過要注意的一點是取票時間,像這次的2Moons2 FM取票時間是10/27~11/17,只要過了這個時間、就不能去他的售票窗口取票、就只能直接去會場取票了

我那時候沒有注意到這點、所以我11/23想要取票的時候、櫃檯工作人員跟我說我只能活動當天取票、最後我是在活動會場的一個臨時窗口取票的

取票還有一點是、一定要帶你付款的那張信用卡跟護照喔!(我取票的時候、工作人員有要求我出示信用卡跟護照這樣)

以上就是我的購票過程囉~分享給大家!而且經過這次泰國買票取票、我真心覺得泰國也太國際化了XDDD

活動現場我在取票的同時、其實還有印度、印尼、馬來西亞甚至是別的國家的粉絲也都在拿護照取票、所以我覺得這點真的很照顧國際粉絲!

 

 

arrow
arrow

    初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